遭毆宋姓男大生母親。圖/台視新聞
遭毆宋姓男大生母親。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18歲宋姓男大生日前開車載著同學準備返家,不慎和一輛瑪莎拉蒂發生擦撞,被張姓男子等一行人持棍棒打到顱內出血昏迷,至今仍未清醒。

男大生的媽媽今(11)天出面接受訪問,強調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兒子未來能夠康復,也期盼社會能還給兒子一個公道,別再放縱危險分子的行徑,讓其他無辜民眾遭受傷害。

面對記者提問,「若主嫌張姓男子向妳道歉是否接受」,媽媽心痛回應,「道歉能夠讓我兒子恢復健康嗎?」更一度哽咽啜泣地說:「而且當下我兒子一下車不是也先道歉了嗎?道歉能夠怎樣?我真的不知道。」媽媽強調,「社會對於這樣使用暴力的人應該零容忍」,盼警方及法官能從重量刑。

媽媽接著難過表示,「要是他們能還我一個健康的兒子那我接受,但是我兒子現在連何時清醒都還不知道,道歉對我來說應該是沒有什麼意義。」

另有記者提問,主嫌張姓男子的父親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出面代替兒子向被害人及社會大眾道歉,有何看法?男大生媽媽表示,完全不知道細節,對方完全沒有和自己聯繫或表達歉意,也不知道道歉內容。

而對於外界質疑案發當下警方為何沒將嫌犯以現行犯移送,媽媽無助表示,「我們對法律也不清楚,好像只能任憑他們說什麼就只能接受」,也質疑「這樣算是重傷害罪了,難道沒辦法扣押嗎?」媽媽最後也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給予援助,協助處理兒子後續的照護治療。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