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動物也可能染疫!英國最新研究顯示,有貓狗感染了「Alpha」變種病毒之後,罕見的出現了心肌炎,為了預防瀕臨絕種的動物染疫,美國加州蒙特瑞灣水族館,最近特別為8隻海獺接種了疫苗,是全美第一個完成的海獺接種計畫。

施打寵物藥商研發疫苗 8海獺完整接種兩劑

可愛的海獺在水裡快速的轉動身驅,超萌模樣讓大人小孩的心都融化了,為了保護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美國加州蒙特瑞灣水族館,最近完成了8隻海獺疫苗接種的任務。

蒙特瑞灣水族館首席獸醫莫瑞表示,「根據我所得到資訊,海獺打疫苗應該是安全的,雖然不確定但也應該有效,牠們全部都打了沒什麼問題」。

這8隻海獺都接種了兩劑疫苗,兩劑間隔時間為3週,牠們接種的是寵物藥商研發,且經由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批准的動物疫苗。莫瑞說,「我們對這些動物有義務,把牠們的健康要照顧好,如果明知有保護的方法而不去做,就是不負責任」。

英國研究曝 貓狗染「Alpha」出現罕見心肌炎

8隻海獺中,4隻住在水族館裡,在大型的展示水箱悠遊戲水,讓參訪民眾可以拍照,另外4隻則是救援跟復原計畫的野生海獺,以後都還要放回大海。

莫瑞表示,「我不曉得感染新冠肺炎,對野生海獺有什麼影響,我相信一定很不好,因為牠們要捕獵跟潛水,呼吸系統肯定是很重要」。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有貓狗感染了「Alpha」變種病毒之後,罕見的出現年輕人比較常見的心肌炎,這些寵物的主人都已經先感染,所以應該都是被人類傳染的無辜受害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