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近來加密貨幣掀起新一波漲勢銳不可當,比特幣和以太幣屢屢改寫新高紀錄,帶動整體加密幣水漲船高。目前已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知名人物支持,而如今又多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來助陣。庫克在最新的訪談中透露,自己對加密貨幣很感興趣,而且還持有部分加密貨幣,不過蘋果短期內不會推出相關產品或服務。

「純粹個人興趣」 庫克:看好加密貨幣長期潛力

又一大咖助陣加密貨幣!蘋果執行長庫克在DealBook會議上透露,自己確實持有加密貨幣並進行了一定的研究,「但是我不會給任何人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庫克也強調,雖看好加密貨幣的長期潛力,但純粹出自於個人興趣,「我對加密貨幣感興趣有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在研究它,所以我覺得很有趣,加密貨幣是我們在考慮的,不是我們短期內會進行的計畫。」

加密幣購買蘋果產品?庫克:短期內不會

蘋果支付部門曾表示,若蘋果真的要推出加密貨幣產品或服務,那也將是很多年以後的事,同時庫克更駁斥蘋果可能採用加密貨幣交易的說法,因為他不認為投資人買進蘋果的股票,是希望對加密幣有所曝險。

庫克表示,「有些事情我不會做,像是我們的現金餘額,我不會去投資加密貨幣,不是因為我不用自己的錢投資,而是因為我認為大家不會去買蘋果股票來接觸加密貨幣。」

馬斯克、伍德、多西後 庫克成擁戴加密貨幣一族

近期加密貨幣漲勢延續,日前比特幣、以太幣相繼改寫歷史新高,帶動加密貨幣身價水漲船高,知名加密貨幣擁戴者除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特執行長多西以及「女股神」伍德外,如今又多一位重量級的蘋果執行長庫克相挺,也為加密貨幣市場增添更多話題。

台北/曹再蔆、詹明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