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中興路一家小吃店日前遭到顧客惡意棄單!店家控訴有一名男子晚餐時間到店裡訂購價值約1380元的餐點後,就說要到附近買東西再回來取餐,店家不疑有他製作餐點,但備完餐後等了好久男子都沒來拿餐,這才驚覺被棄單。現在店家只希望男子能夠出面道歉,否則就要報警處理。

男稱「買東西」卻沒回來取餐 民眾暖心湧入「買單」

事發在嘉義市中興路上一家小吃店,老闆是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孩子和母親,她控訴9號晚上有一名男顧客來到店裡點了三寶飯、油雞片飯、豬排飯及小菜,總共1380元,但餐點完成後直到晚間8點多男子都未回來店內取餐,老闆才驚覺被棄單,情急之下只好上網PO文,將餐點轉送給弱勢族群,避免浪費。

男子點餐後未回店內取餐。圖/翻攝自嘉義綠豆大小事

民眾得知消息,也發揮愛心到店內購買遭棄單的餐點,還有附近店家說:「能幫忙就幫忙,因為我們也會遇到(突然)離開的客人」,也建議老闆可以先收費,以免類似棄單事件再發生。現在店家只希望棄單的男顧客可以盡快出面道歉,否則就會報警處理。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