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自己「偷抄」中國上海,將在北市府建置大數據中心,被市議員質疑,市府耗資3250萬,裡頭特別設立「戰情室」,會不會當做民眾黨的選戰中心 ? 柯文哲強調數據都會做市政使用,間接駁斥和選舉有關,而柯P的子弟兵們備戰選舉也動起來,先前表態投入士北區議員選戰的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上廣播節目拚曝光,黨內主要競爭對手陳思宇則忙著反萊豬大眾走,為了選舉各自出招。

台北大數據中心正興建中。圖/台視新聞

大數據中心占地200坪耗資3250萬 特設「戰情室」

柯文哲2019年親赴上海雙城論壇,參訪上海的「大數據中心」,決定比照設立,耗資3,250萬元在台北市政府地下一樓設立「台北大數據中心」,總計200坪大小,未來營運核心團隊包含資訊局長共5人,加上10多名工作人員,裡頭更特別設立「戰情室」。

不過戰情室遭到議員質疑,會不會因此成為民眾黨的選戰中心,北市議員王欣儀昨日在市議會中問到,「有個戰情室是市政徵用,還是為了你們民眾黨的選戰,所以成立戰情室,變成民眾黨的選研中心」,柯文哲回應「不會啦,其實這個大數據中心把台北市公有的數據,要來做應用,當然第一步先做市政使用,將來再開發它的商業用途」,親自駁斥和選舉有關。

學姐上專訪拚曝光、陳思宇反萊豬 柯子弟兵頻出招

議員會提出質疑也不是毫無來由,像是柯文哲旗下子弟兵,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早就表態將投入士北選區議員大選,昨日更先上廣播專訪拼曝光。

黨內最強競爭對手,民眾黨中央委員陳思宇則在反萊豬大眾走活動上頻頻發力,但口號卻是「『嚴』、『清』、『標』辦不到」,引發外界聯想隱射台中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雖然陳思宇解釋「比起選舉,現在我更在乎的是大家的食安跟大眾的健康,以後的事情再說」,但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張仲翹也出席了同場活動,讓食安議題充滿濃濃選舉味。 

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中央委員陳思宇。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