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推出幾乎就秒殺的彰化鹿溪宴,今年除了有傳統的蚵仔煎、櫻花蝦芋丸等小吃之外,還有以烏魚為主食做出披薩、義大利麵等創意料理,特別的是,當地知名排隊美食牛舌餅也首次加入鹿溪宴,讓參加的民眾吃小吃之外,還能享用到美味甜點。今年的鹿溪宴分兩梯次舉辦,將在16號開放報名。

今年菜色以烏魚為主 傳統美食端上桌

牛舌餅是彰化鹿港當地知名的排隊甜點,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不過店家今年首次加入彰化一年一度的鹿溪宴,讓民眾不但報名吃小吃,還能享用美味牛舌餅。

今年彰化鹿溪宴加入名點牛舌餅。圖/台視新聞

每年的鹿溪宴總是一開放報名就被搶光,今年的菜色更是以烏魚為主,像是烏魚子披薩、烏魚子義大利麵、烏魚炒米粉,都讓人看了就要流口水,還有傳統的小吃蚵仔煎、櫻花蝦芋丸、燕餃湯等,都要讓參加民眾大快朵頤,在地美食通通吃到。

疫情影響鹿溪宴分2梯次舉辦 16號起報名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鹿溪宴只分成兩梯次舉辦,將在11月27、28號登場,一天一百桌、一桌10人,將在16號上午開放報名,到時又將掀起一波鹿港小吃美食熱潮。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