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泡麵傳出將調漲價格。圖/台視新聞
多款泡麵傳出將調漲價格。圖/台視新聞

統一「滿漢大餐」泡麵11月初首開漲價第一槍後,超商通路證實,味丹旗下的「味味一品」,一共5款含有料理包的碗裝泡麵,也將在11月中跟進喊漲,一碗會從53元漲到59元,漲福高達11.3%。另外,就連維力一度贊系列也醞釀要調漲售價,但漲幅還在洽談。

維力一度贊漲幅「洽談中」 台酒自行吸收不跟進

不少人用餐時間一到,就喜歡來上一碗香噴噴的泡麵,但在統一滿漢大餐首開漲價第一槍後,超商通路證實,味丹旗下的味味一品泡麵,也將在11月中跟進喊漲,包含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原汁珍味爌肉麵等,一共5款含有料理包的碗裝泡麵,都將從53元漲到59元,漲福達11.3%。

另外,就連維力一度贊泡麵也傳出已經告知通路商,預計將跟進漲價,但漲幅還在洽談中。至於台酒則暫不跟進,台酒副總廖志堅表示,「原物料上漲這部分,我們還是以自行吸收為主,然後我們目前在年底之前不會漲。」

5款含料理包碗裝泡麵漲幅11.3% 民眾嘆好貴

泡麵11月起掀起漲價潮,也讓民眾直呼真的貴,「快60塊有點貴,以前泡麵就沒有那麼貴啊,然後現在就是一直漲價。」業者以原物料漲價為由調整泡麵售價,民眾接下來想靠泡麵果腹,荷包越來越傷。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