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18歲宋姓男大學生7日開車時,不慎擦撞一輛瑪莎拉蒂超跑,雙方下車理論卻一言不合發生肢體衝突,宋姓學生遭對方持棍棒毆打到顱內出血送加護病房治療;一場行車糾紛變成暴力事件,引發台中社會治安疑慮,今(10)天稍早檢方開出拘票,將主要涉案的3人拘提到案,並連同將4名助勢者,共計7人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表示,針對本案已要求刑警大隊跟六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偵查,並檢視相關證據、影像、相關人等目擊情況及宋姓男大生傷勢,與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研議之後,認為3名主嫌及助勢者犯行重大,今天下午地檢署開出拘票,將3主嫌及4名助勢者拘提傳訊到案,並持續深入追查。

至於民眾質疑,案發當下警方為何沒將現行犯來移送?警方回應,因為當時接獲報案以後,警方到達時現場已經沒有打架衝突,並將傷者送醫,也將相關嫌犯帶回派出所釐清,而後續經影帶追查及參酌傷者情況,報請地檢署指揮,以殺人未遂等重罪移送。

警方也表示,送醫時宋姓大學生意識清醒,由員警陪同上救護車就醫,不過有無向員警表達遭暴力毆打,警方說,當時只有簡單對話,沒有特別強調,後續這部分的相關細節,會跟偵查隊釐清了解。

第六分局強調,台中市的治安一向良好平穩的,分局對於任何的犯罪行為絕不寬貸,更會遵循市長盧秀燕的要求,嚴正查辦暴力犯罪,並深入追查,包括本案的發生的動機及有無潛藏在幕後的共犯,若有幕後者的話,將依證據的顯示,朝向組織犯罪偵辦。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