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措施傳出擬再放寬,可能由「10+4」調整為「7+7」方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7+7」尚未定案,但這週就會決定、對外公布。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指揮中心日前放寬檢疫措施,12月14日至明年2月1日入境台灣的旅客,後4天可返回家中居家檢疫。今日傳出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擬從10+4放寬至7+7,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前7天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住集中檢疫所,後7天可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7+7」有討論,但尚未定案,這週會宣布結果。

陳時中表示,春節檢疫很多方案都有考慮,總體14天的檢疫不變,要放寬需考量多重因素,站在台灣社區安全的基礎,來做相關放寬的可能,他也提到,如果放寬,會增加很多行政工作及檢驗量。

陳時中指出,現在才11月中,不過防疫旅館幾乎都訂滿,他強調這週會公布結果,盡快給還未決定或在觀望的民眾答案。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