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拚疫苗覆蓋率,彰化縣衛生局首開先例,開放18歲以上一般民眾或是企業公司行號等機關團體可以直接向合約院所、衛生所,用電話預約接種,其中公司企業揪團人數超過百人以上者,還可望能安排「到點施打」服務。

首開先例!彰化縣施打疫苗 免上網直接預約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統計,全縣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率,50到64歲將近五成、18到49歲則不到五成。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特別是30歲到40歲這個年齡層,現在反而是比較落後的,而且大家都是在經濟上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支持者。」 

為了全力拚疫苗覆蓋率,彰化縣首開先例,不論要打第一劑或是第二劑疫苗,民眾免上網登記直接預約,開放施打對象為18歲以上民眾可預約BNT或是AZ第二劑,但BNT必須和第一劑間隔四週以上,AZ第二劑至少八週以上,至於高端20歲以上可預約第一劑,預約第二劑須間隔至少28天。

民眾不必再上1922平台登記,只要直接打電話到合約診所、衛生所就能預約,讓民眾覺得方便多了。

企業揪團超過百人 可望安排到點施打服務

除了一般民眾,公司企業或是機關團體也可揪團施打,人數超過百人以上者還可望由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安排到點施打,目前至少已經有五家企業揪團,衛生局也將安排進行施打,希望讓彰化縣的疫苗施打覆蓋率盡速提升。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