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某診所誤植胚胎,害夫妻生錯小孩。圖/台視新聞
美國某診所誤植胚胎,害夫妻生錯小孩。圖/台視新聞

美國加州發生誤植胚胎的烏龍事件!一對夫婦在2019年透過試管嬰兒生下女兒,但他們覺得小孩膚色較深,五官也跟他們不像,結果發現是診所跟實驗室搞烏龍,錯將兩對夫婦的胚胎誤植到兩個母體中,使得兩位孕婦從懷孕、生產,孕育的都不是自己的小孩,其中一對夫婦決定對診所提告,彌補精神損失。

「五官超不像」驗DNA揪烏龍案 夫妻崩潰:孩子不是我的

原本懷孕生子是件喜事,但卡蒂納夫婦在2019年透過體外受精產下一個女嬰,卻讓他們開心不起來,因為BABY膚色較深,五官也跟他們超不像,讓他們存疑,最後做了基因檢測讓他們更加崩潰。

卡蒂納太太崩潰的說:「分娩的回憶被變調的現實汙染了,我們的骨肉由別人產下,我努力生下的孩子卻不是我的...」

原來卡蒂納太太生的不是自己的小孩,診所跟胚胎實驗室出了大烏龍,把兩對夫婦的胚胎弄錯,誤植到兩個母體中,使得卡蒂納太太跟另一位孕婦,從懷胎到產子都是「別人家的小孩」。

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兩對夫婦對診所、實驗室提告

得知真相後,卡蒂納夫婦痛不欲生,因為產下自己骨肉的權利遭到剝奪,還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僅管BABY已經互換回來,但他們決定對診所和實驗室提告,以彌補精神損失,另一對沒有露面的夫婦也打算跟進。

律師沃爾夫指出,生殖中心幾乎都沒有被管制,連理髮店和美甲沙龍受到聯邦和州政府管制,都遠比生殖中心嚴苛。

其實這不是美國第一次發生這種烏龍,2019年也有一對夫婦控告診所誤植胚胎,外界呼籲,應該對試管嬰兒產業進行更嚴格的管制,以免讓更多父母該有的天倫之樂意外變調。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