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鬆綁湧現驚人車潮。圖/翻攝自AP Direct
邊境鬆綁湧現驚人車潮。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11月8日重開邊境,完整接種者入境免隔離,時隔將近2年鬆綁旅遊禁令,美國各大機場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親友團圓,許多是相隔兩地的準新人還有年輕的歐洲裔移民,終於見到來自歐洲的父母,陸上交通同步解封,包括美國和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之間的邊界,一早就出現驚人的車潮。

疫情卡關等兩年 親友機場團圓心情激動擁抱

一家人見面深情擁抱,感受彼此的溫度,這一刻真的等太久,疫情攪局快20個月,美國女孩終於盼到歐洲男友的歸來,美國女子直說:「我還在發抖、我好興奮他來了,我等不及要和他踏上許多旅程。」

情侶相見機動擁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境管鬆綁,美歐飛航重要門戶紐澤西紐華克機場,浪漫戀人團圓一場接一場,一位荷蘭男子表示,這場疫情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難熬,能夠再次重逢真棒。

親友擁抱。圖/翻攝自AP Direct

而在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法國未婚妻一出關,跑百米的奔向愛人的懷抱,她感動的說:「我的天啊、太棒了,已經兩年了,我認真的,能回來真棒!」

邊境一開,許多歐洲長者也迫不及待搭機飛奔美國,享受天倫之樂,烏克蘭裔美國人提到,自己的母親當時飛回烏克蘭,沒想到會離開這麼久,另一名波蘭裔美國人也說,本來講好2020要去迪士尼的,現在一再延期。

陸上交通解封!加、墨國邊界出現驚人車潮

陸上交通同步解封,來自加拿大的北國大軍終於能南下過冬,南邊的美墨邊境,熱鬧得像汽車嘉年華,後疫情時代人與人重新連結,要找回被新冠奪走的歡聚時光。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