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針對指揮中心日前將春節居檢措施調整為「10+4」,有媒體向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春節檢疫只放寬10+4,是因為指揮官對中國大陸台商心中有恨,對此有何看法?」

陳時中反問,「心中有恨所以我們努力把檢疫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引發現場一陣笑聲,陳時中還笑說:「笑那麼大聲!」他表示,這次春節返台預計台商為最大宗,因此規範14天的春節檢疫,「把門關好,什麼事情都不要想,也不會太複雜。」

陳時中坦言,收到許多外界關切的聲音,明白大家返鄉心切,「想盡各種放寬檢疫的辦法」,做出這項10+4的檢疫放寬,也是希望大家都能返鄉團聚。

陳時中也強調,如果把檢疫天數加嚴到21天,才有「對台商心中有恨」的嫌疑,更直言「要減低4天是不容易的,某市長也說那東西困難很多」,表示要把各種困難都克服,才有辦法達成多一點人返鄉的心願。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