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出席COP26。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出席COP26。圖/翻攝自AP Direct

高人氣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出席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氣候峰會,透過慷慨激昂的演說,呼籲全世界對抗全球暖化,一定要在現在展現危機意識、拿出行動,也批評兩大碳排放國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缺席氣候峰會,對於抗暖毫無誠意。

歐巴馬表示,「我必須坦承,我特別失望看到全球兩大排放國中國和俄羅斯的領導人,拒絕出席這場氣候峰會,這兩國的國家減排計畫,目前也透露他們對抗暖缺乏危機感,想要維持現狀,我們需要俄羅斯領導抗暖,也需要南非、巴西等國領導抗暖,我們不能讓任何國家置身事外。」

歐巴馬強調,他有信心,總統拜登(Joe Biden)能讓總值5550億美元的抗暖預算在國會通過,讓美國在抗暖行動上展現領導能力。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