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婦人打完AZ疫苗五天後,昏迷送醫成植物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婦人打完AZ疫苗五天後,昏迷送醫成植物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施打疫苗能提升防護力,但也有少數民眾在打完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一名53歲的羅姓銀行主管,七月底在醫師評估後施打AZ疫苗,卻在施打五天之後突然陷入昏迷,更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後意識始終沒有恢復,成了植物人。而且他還因為健保給付的限制,每三個禮拜就得轉一次院,儼然成為被踢來踢去的「人球」,巨額的醫療費用也是很大的負擔。家屬指控疾管署不聞不問,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個案病程還在發展中,會請地方衛生局加速進行了解。

健保給付限制 53歲婦人成各大醫院間「人球」

這名53歲的羅姓銀行主管平時身體健康,七月底在醫師評估後接種AZ疫苗,8/1回娘家時還沒有出現異狀,卻在返家後突然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搶救,人是救回來了,但意識始終沒有恢復成了植物人。

羅姓婦人七月底施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
施打五天後昏迷,送醫搶救成植物人。圖/台視新聞

羅姓婦人持續接受治療,但受限於健保的限制,每三個禮拜就得轉一次院,頻繁的轉院讓羅姓婦人幾乎成了雙北各大醫院之間踢來踢去的「人球」,其中高額的醫療費用也壓得家屬喘不過氣。

指揮中心:個案病程發展中 請衛局加速了解

家屬指控指揮中心對不良反應的個案不聞不問,今天指揮中心回應,將請地方衛生局接手處理,健保署也強調可以申請專案,避免病患頻繁轉院。目前雖然還沒證實不良反應和疫苗之間的關聯性,但政府會持續追蹤,要讓病患得到應有的照護。

指揮中心今說明,將請地方衛生局接手處理。圖/台視新聞

※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