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長輩們的用餐問題,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特別和區內便當店合作,推動「幸福便當店計畫」,讓經濟情況不佳或無法自行料理的長輩能固定到住家附近的便當店取餐,除了每一餐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如果突然沒來取餐,業者也會即時回報當地里長,讓長者得到更完善照顧。

林口推「幸福便當店計畫」解決長輩用餐問題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為了解決長者的用餐問題,與便當店合作推動「幸福便當店計畫」,由里長協助通報,經過公所人員親自訪視過後,讓經濟情況不佳或獨居的長輩們能固定到附近的便當店取餐。林口區東林里長陳洪賓表示,「目前本里有三位長者接受本專案。」

長者除了每一餐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外,如果出現特殊狀況,例如沒來取餐,業者也能即時回報當地里長。

阿伯拿到便當,露出滿意笑容。圖/台視新聞

林口區公所民政課長劉盈良表示,區內共有16家便當店合作,同時說明推動這項計畫的初衷,是因為去年底工二工業區的前理事長葉德勝,遭逢意外不幸去世,其夫人特別將新北市民意外身亡保險費,共計15萬元捐給林口區公所。

這項計畫解決了部分長輩雖然獲得救濟物資,但礙於行動不便,無法自行料理的窘境,區公所也號召更多民眾一同推動,讓溫暖延續下去。

新北/楊沛緰、陳欽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