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痛批國民黨「別把公投當成政治操作的舞台」。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痛批國民黨「別把公投當成政治操作的舞台」。圖/台視新聞

這個月13日,將進行首場四大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國民黨原本規劃推出「黃金陣容」,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但後來發現民進黨只派經濟部長王美花、發言人周江杰等人應戰,認為是「下駟對上駟」,因此決定調整戰略換人,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朱立倫更向蔡英文總統下辯論戰帖,直言不要躲在讀稿機後面,一起來辯論,不過此舉遭綠委痛批,別把公投當政治操作舞台。

藍換將避「下駟對上駟」 派年輕世代上場應戰

針對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國民黨更換與黨務相關的5人。圖/台視新聞

年底四大公投案13日將舉行首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但國民黨不滿自己推出「黃金陣容」,民進黨卻找部長、律師、發言人應戰「下駟對上駟」,因此,除了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江啟臣及外部人士不更換外,其他像是朱立倫、連勝文、謝龍介等與黨務相關的5位都將會做更動,換成張斯綱、鍾沛君、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改讓年輕世代上線。

林為洲、江啟臣、趙少康等人不更動。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直接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強調「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既然已經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那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我們一起來辯論。」

江啟臣認為「黃金陣容」代表對全民公投的重視,但仍尊重朱主席的考量。圖/台視新聞

然而黨內卻有不同聲音,江啟臣就認為民進黨派「下駟」,而國民黨推出「黃金陣容」代表對全民公投的重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認為,在戰術層次上不必那麼死板,比如說看到對方派出什麼樣的代表,可以相對應地變換,靈活運用戰術。

朱不出席說明會 綠委批:公投當政治操作舞台

對於藍營更換人馬,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痛批,別把公投當成政治操作的舞台,並質問「我們的部長,王美花部長、陳吉仲部長是下駟嗎?用這樣的態度拒絕上電視。」綠營狂酸朱立倫臨陣脫逃。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大酸,「他(朱立倫)是自己要刷存在感,該去找侯友宜辯論,到底核四要不要重啟。」 

朱立倫不出席公投說明會,改約蔡總統辯論,但卻像「陣前換將」引來各界討論。

台北/陳儀蓉、林宸頡、吳祥三、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