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拍懸日,民眾站在路中央搶拍美景。圖/台視新聞
為了搶拍懸日,民眾站在路中央搶拍美景。圖/台視新聞

搶拍懸日亂象多,南投市民族路從昨(7)日開始,一連3天都有懸日可以欣賞。昨天下午4點多就有不少民眾聚集在路口,只為搶拍難得一見的懸日,不過今年因為遇上疫情,南投市公所怕會有人潮聚集,所以並沒有申請封路,導致攝影愛好者們只能冒險跑到路中央來拍攝,人車爭道也讓警方疲於奔命。

公所憂群聚未封路 民眾穿梭車陣險象環生

今年是南投市拍攝懸日風潮的第三年,去年還封路舉辦活動,不過今年碰上疫情,南投市公所怕會有人潮聚集,因此並未申請封路,結果搶拍、搶看民眾一樣多,甚至還有人跑到路中央,完全不管身邊呼嘯而過的車輛,場面十分驚險。人車爭道讓警方疲於奔命,即使如此,南投市府仍沒有封路打算。

南投分局交通組組長李明杰表示,目前沒有封路計畫是基於攝影愛好者是在推廣本轄的觀光活動,所以分局還是以疏導、柔性勸導為主。

今、明兩天是拍攝懸日的絕佳時機

南投市公所表示,從這個月7日開始,一連3天,每天大約有20分鐘的懸日景觀可以欣賞,其中8、9日兩天是絕佳的拍攝時機,分別落在下午4點44分到下午5點04分,以及下午4點47分到5點07分。公所提醒民眾,追懸日別忘了自身安全。

7日開始一連三天,在南投市民族路搶看懸日。圖/台視新聞
懸日有2時間為最佳拍攝時機。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