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圖/台視新聞

台灣自購59.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但效期只到11月30日,引發熱議。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7)天在臉書大酸「即期疫苗不見得人人想打,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才說北市施打不力。」而指揮中心雖然今(8)天做出相關說明,但陳佩琪稍早又發文暗酸,人家問為何「買即期疫苗」,指揮中心卻回答『都打的完』, 就是不回答『為什麼』,直呼「對攸關人命的疫苗, 怎可用如此輕忽的態度!」陳佩琪還說,「大家認為指揮中心的回應, 是笨?還是壞?」更直言「連買疫苗這種簡單的商業行為都做成這樣了, 還想治國?」

針對指揮中心回應即期AZ的說法,陳佩琪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提問「為何『買即期疫苗』,但指揮中心卻回『都打的完』,就是不回答『為什麼』。她認為,「或許這些人都深黯『問A答B』的話術,但這話術只適合拿來回應誹聞八卦吧,對攸關人命的疫苗, 怎可用如此輕忽的態度呢!」

陳佩琪也說,指揮中心今天強調 59萬劑AZ一定打得完,聽到這個地方政府衛生局應該都鬆了一口氣了,但百姓只想問三件事,第一,疫苗產能吃緊,全球都在搶貨,但怎麼會因為難買, 所以要買「即期品」?第二,既然全球都在搶,這批即期品為何『放在原廠倉庫五個月』?第三,即期品的價錢「有沒比較便宜」,可以給問嗎? 

文末,陳佩琪更意有所指表示,「醫生或許沒有比較聰明, 但至少不笨, 不知道一整天下來, 大家認為指揮中心的回應, 是笨?還是壞? 壞還有救,但笨是無解之題啊!」更直言「連買疫苗這種簡單的商業行為都做成這樣了, 還想治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