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藝術家做出造成可愛的柴犬飯糰,備受民眾喜愛。圖/翻攝自YouTube@飯糰藝術
日本一名藝術家做出造成可愛的柴犬飯糰,備受民眾喜愛。圖/翻攝自YouTube@飯糰藝術

日本一名藝術家打造造型飯糰,造型千變萬化,包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裡的經典角色、日本戰國武將織田信長,甚至還有萌度破表的柴犬,這些作品相當逼真,也讓這名藝術家被網友封為「飯糰之神」。

被封「飯糰之神」! 藝術家頻道記錄製作過程

日本一名藝術家用簡單食材做成造型特殊的飯糰。圖/翻攝自YouTube@飯糰藝術

平凡無奇的飯糰在藝術家巧手下,慢慢塑型,並利用裁剪好的海苔呈現嘴部弧度,再以黑芝麻醬描繪鼻子跟眼睛,最後再用什錦燒醬上色,一隻萌度破表的柴犬就大功告成,模樣栩栩如生,令人大呼驚奇。

日本這名藝術家專門利用容易到手的食材,像是白飯、芝麻醬跟美乃滋等,製作造型飯糰,主題千變萬化,除了有超夯動漫《鬼滅之刃》裡的嘴平伊之助、日本戰國武將織田信長、樂聖貝多芬,甚至還製作了日本傳說裡能袪除瘟疫的半人半魚妖怪「AMABIE」。

這名飯糰藝術家去年還開設專屬頻道,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吸引大批網友訂閱,依樣畫葫蘆,在家防疫也不無聊,還有大批粉絲封這名藝術家為「飯糰之神」。

食用前須解凍三小時 冷凍握壽司受歡迎

事實上,不只飯糰,壽司也在不斷進化。握壽司業者為了讓顧客能隨時隨地享用,推出了冷凍握壽司,民眾只要在食用前,放在常溫下解凍三小時即可,另外,最近還有日本網友大展創意,在醋飯上放上晶瑩剔透的藍色羊羹,並以金箔跟銀色糖粉點綴,色彩鮮豔誘人,讓民眾躍躍欲試。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