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名25歲的華裔女子,接種疫苗後幸運抽中了台幣2千多萬的最大獎。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澳洲一名25歲的華裔女子,接種疫苗後幸運抽中了台幣2千多萬的最大獎。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從8日開始,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餐廳跟娛樂場所都沒有人數限制,這是因為該省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已經逼近9成大關,而一位25歲的華裔女子,日前在澳洲接種疫苗後,幸運抽中了台幣2千多萬的最大獎,瞬間成為千萬富豪,讓人相當羨慕。

近9成完整接種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大解封

雖然新南威爾斯省的單日確診仍有3位數,但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已經逼近9成大關,當局放膽與病毒共存。新南威爾斯省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放寬防疫措施,包括解除家庭訪客、餐廳酒吧跟娛樂場所的人數限制,同時也在1日首度鬆綁邊境管制,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澳洲公民,以及紐西蘭等國家的旅客入境,有不少久別重逢的親友,在機場上演一幕幕溫馨感人的情景。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這是澳洲達成另一個里程碑的時刻。」並透露澳洲16歲以上完整接種率,也已經達到了8成。

超幸運!接種疫苗參加抽獎 25歲成千萬富翁

而為了吸引更多人接種疫苗,澳洲當局用樂透引誘民眾,其中一位25歲的華裔女子,日前在澳洲接種疫苗後,幸運抽中了台幣2千多萬的最大獎,瞬間成為千萬富豪。而各省政府也對不同職業祭出強制接種令。

控防疫措施太嚴格 墨爾本群眾上街示威

但有別於新南威爾斯的歡天喜地,曾寫下全球封城最久紀錄的墨爾本,有上千位民眾6日上街示威,抗議即將通過的新法案,法案將擴大政府實施防疫措施的權力,因此持續有民眾擔心自己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