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學生玩躲貓貓時卻趁機偷竊。圖/台視新聞
小六學生玩躲貓貓時卻趁機偷竊。圖/台視新聞

小學生集體行竊!台中一名王姓小五女童,今年五月開始就常帶著幾位同校六年級的學姊到家裡玩躲貓貓,但女童的父親發現,家裡的現金經常不翼而飛,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事後在房間內裝設監視器,果然發現小六女童行竊,初步估計損失至少有10萬元;對此校方表示,目前有2-3位行為偏差的學生,已經針對個案進行輔導,也發放給全校家長一張通知單,提醒家長們多注意孩子的行為。

學生行為偏差早知情 家長控校方消極

監視器拍下,房間門被推開,一名長髮小六女童走了進來,直接走向櫃子,打開抽屜,偷走裡頭現金,之後再裝作若無其事離開。屋主王先生表示,家裡的現金經常不翼而飛,「我要用錢的時候會打開抽屜,完全沒有錢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問題。」

監視器拍下小六女童打開抽屜,偷走裡頭現金。圖/台視新聞

為了找出真相,裝設監視器後,才發現小偷竟然是女兒找來家裡一起玩躲貓貓的學姊。王先生表示,「女兒當鬼都要50秒,姐姐都只要10秒,而且只能再浴室數。」王先生說,初步估計損失至少有10萬,事後向學校反映,導師表示其實早就知道學生有偏差行為,但完全都沒有作為,讓家長認為校方處理態度相當消極。

對此,成功國小教務主任胡文香表示,「學生在五年級的時候也是有一些偏差行為,但是不見得是偷竊,老師在第一時間知道的時候,也都有做一級的輔導。」而且事後有發放給全校家長一張學生偏差行為案例警報通知單,提醒家長注意,事後也有針對行為偏差的學生進行輔導。

輔導偏差行為 專家:了解學生行竊動機

而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認為,孩子偷竊行為背後的原因相當複雜,究竟是物慾需求,還是只是想引起關注,老師和家長應該要先了解動機,才能及時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