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自購59.4萬劑AZ疫苗日前抵台,不過效期只到11月底,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搶購疫苗即期品的合理性。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天表示,原本要提供的量更多,但考量到國內需求沒有那麼高,不過這59.4萬的需求是存在的。

陳時中表示,9/4(含)前已接種AZ第1劑,且滿18歲以上民眾(10週)約108萬人;9/11(含)前已接種AZ第1劑,且滿18歲以上民眾(9週)約204萬人;9/18(含)前已接種AZ第1劑,且滿18歲以上民眾(8週)則約226萬人,數據顯示國內對於AZ疫苗的需求仍然存在。

AZ第2劑接種人數預估。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這些需求是存在的,如果沒有這些疫苗,就沒有辦法讓這一些人來打,而這些人已經有很長時間的等待,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盡速去滿足。」陳時中強調,這59萬劑不會全部都放到同一個地方政府去,一定是平均分配,這樣才能快速地做一個適當的使用。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