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人員出動直升機吊掛,協助傷患離開山區。圖/台視新聞
警消人員出動直升機吊掛,協助傷患離開山區。圖/台視新聞

花蓮羊頭山驚傳登山意外!今(7)日凌晨2點多,兩名國防醫學院的醫學系學生在沒有申請入山的情況下,跟著一名有申請入山的廖姓男子攀爬花蓮羊頭山,沒想到,凌晨5點多時,22歲蔡姓學生突然摔落50公尺深邊坡,臉部出血。警消獲報花了五個多小時才接觸到傷患,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吊掛,但學生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男跌落邊坡臉出血無生命跡象 直升機吊掛救援

搜救隊伍站在羊頭山邊坡奮力拉著滑輪繩索,因為有一名國防醫學院蔡姓學生失足摔落邊坡,好不容易將人救上來,但學生臉部瘀青出血,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救護團隊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由直升機吊掛協助傷患離開山區,再由救護車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只是到院後急救,依舊回天乏術。

救護人員站在邊坡拉著滑輪繩索。圖/台視新聞

凌晨入山未申請 醫學系學生摔落50米深邊坡

這名國防醫學院蔡姓學生7日凌晨臨時起意,和吳姓同學跟著同學友人廖姓男子攀爬花蓮羊頭山,但三人當中只有廖姓男子有申請入山,其他兩人並未申請,沒想到5點50分行經3.7K時,蔡姓同學突然摔下50公尺深邊坡,同行友人呼叫也沒反應,趕緊報案求助。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表示,「這次總計出勤了24人前往救援。」花蓮縣消防局費時五個多小時才順利接觸到傷患,但可惜為時已晚,熱愛登山的男大生這回不幸罹難山中,留給友人和家屬滿滿傷痛。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