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開光儀式動作太粗魯,進香團於南鯤鯓代天府爆肢體衝突。圖/台視新聞
不滿開光儀式動作太粗魯,進香團於南鯤鯓代天府爆肢體衝突。圖/台視新聞

開光儀式一言不合,進香團體內鬨鬥毆!台南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6號上午11點多爆發肢體衝突,從新化來的進香團體準備進行開光儀式時,團員之間疑似一言不合,直接在宮廟拜庭上演全武行,2人從宮廟內打到宮廟外,情緒失控,廟方人員怎麼攔都攔不住,報警處理。

進香團爆衝突  「開光白公雞」趁隙逃

宮廟拜庭內,進香團員嚴重內鬨,話才沒說幾句,團員之間,開始拉扯,大打出手,一路從宮廟內打到宮廟外頭,過程之混亂,誰也顧不了誰,就在此時,準備要開光的「白公雞」,也嚇到拔腿狂逃。

白雞受驚擾,逃離人群。圖/台視新聞
跑向人群稀少處。圖/台視新聞

神聖宮廟變成格鬥擂台!事發在6號上午11點多,來自新化區的進香團體抵達台南北門區知名的南鯤鯓代天府,事先也準備好「白公雞」準備進行「開光儀式」,沒想到團員之間,疑似一言不合,直接在宮廟拜庭先起爭執,隨後上演全武行。

兩人爆氣的出拳鬥毆,情緒失控,廟方人員眼看進香團內部似乎要爆發第二波衝突,趕緊高分貝勸離,並且報警,就是不希望神聖宮廟變成格鬥擂台。

學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旼暾經初步了解後表示,當時其中一名男子對準備取雞血的白雞動作過於粗暴,引發同行香客的不滿,進而演變成糾紛。由於獲報抵達時人早已鳥獸散,將通知動手男子到案說明,並依社維法移送裁處。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