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登戴上「埔鹽順澤宮帽」再度奪冠。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伊登戴上「埔鹽順澤宮帽」再度奪冠。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再加持!挪威三鐵好手伊登(Gustav Iden)2019年曾戴上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拿下法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昨(6)天他又在美國佛羅里達鐵人三項競賽中奪冠,據悉比賽時他一度落後,直到最後在馬拉松項目逆轉,賽後他PO出戴著「冠軍帽」的照片,這也是伊登戴著帽子拿下的第五座冠軍。

伊登馬拉松逆轉奪冠 網聯想東奧無神帽助攻僅得第8名

昨天美國佛羅里達舉辦鐵人三項競賽,伊登以7小時42分57秒總成績奪冠,據悉他在前兩項游泳和自行車中,略有落後僅排名第三,不過在最後馬拉松比賽時,他又戴上「埔鹽順澤宮帽」,有如神助般讓他逆轉奪冠。

有網友提到,今年2020東京奧運鐵人三項競賽時,伊登因規定無法戴冠軍帽上場,最終僅以第8名作收,聯想「神帽沒能發威,所以沒辦法奪冠了嗎」,獲得高度討論。

伊登「不可思議的挑戰」 戴神帽五度奪冠紅回台灣

而此次冠軍,是伊登戴著「冠軍帽」後拿下的第五度鐵人三項冠軍,好消息傳回順澤宮,廟方粉專也轉貼伊登比賽畫面祝賀,賽後伊登在IG發文提到,自己進行了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戰鬥,並贏得勝利,「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挑戰」。

伊登站上頒獎台,頭上的順澤宮帽再次吸引目光,先前在2019年,他因戴著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照登上國際版面,明顯的繁體字帽子也紅回台灣,掀起搶購熱潮,之後他更受邀來彰化參加田中馬拉松比賽,甚至成為彰化縣榮譽縣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