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筳諭。圖/台視
林筳諭。圖/台視
  • 台視、三立《一個屋簷下》將於下週一(8日)起每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在台視及三立都會台同步播出。本劇探討「重組家庭」面臨的各種波折問題。

林筳諭這次演出就是《一個屋簷下》的成員之一,是行事果決的冰山美人。因父母離異在心中留下了創傷,變得個性很衝,考上大學後便不再住家裡,出社會也一直留在台北工作。她對同屋簷下的大牙等人一向冷漠又不對盤,總有自己才是外人的疏離感,劇中她並與老闆楊子儀有段生死虐戀的愛情故事。

個性與角色相似

林筳諭的角色因母親離開父親再娶而變得個性比較陰沈,她私下表示自己雖是在單親家庭長大,但家庭卻是非常有愛的。因為家在鄉下,所以媽媽想法會比較保守,她承認在成長過程自己也沒有很乖,只要林筳諭勇兔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去做,她笑說:「但我還算是孝順的啦。」

林筳諭。圖/台視

像是在高中的時候參加《我愛黑澀會》節目,後來公司想跟她簽約,但媽媽和舅舅一開始都不同意,大家都輪流來開家庭會議,希望能高三念完再上台北,但林筳諭勇兔堅持說:「我現在就要去,因為我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家中大家都沒有辦法說服她,所以高三的時候就獨自一個人搬到台北。

冰山美人其實很緊張

而在劇中她就是一副不會笑的臭臉,所以有時下戲後會讓自己放鬆一下,因為有月實在是太冷了。跳脫不出來的時候林筳諭勇兔會邊開車邊聽音樂,來消除緊繃,回到家會先坐在客廳、滑滑手機,讓自己掏空歸零。

好在這次飾演父親的陳文山是一個很開朗的人,又很愛搞笑,特別是剛進劇組時大家不熟就一直開玩笑,因為他考慮到大家第一天也許會很緊張,所以覺得他幫助其實蠻多的,她說:「因為我遇到對戲最多的兩個男演員(陳文山與楊子儀)都很愛搞笑、話又多,在拍戲不小心話太多,林筳諭就會忍不住跳出來說「好囉~很煩!」,試圖制止他們一下。

林筳諭和楊子儀有許多對手戲。圖/台視

台視、三立全新八點檔《一個屋簷下》將於11月8日(一)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於台視主頻及三立都會台同步播出。除此之外愛奇藝、Myvideo及LINE TV也能觀賞,歡迎觀眾朋友鎖定。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