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為《月老》製作主題曲〈如果可以〉。圖/翻攝自IG@weibirdmusic
韋禮安為《月老》製作主題曲〈如果可以〉。圖/翻攝自IG@weibirdmusic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為奇幻愛情電影《月老》,量身打造主題曲〈如果可以〉,今(7)天舉辦MV首映會,導演九把刀和韋禮安透過視訊連線,分享〈如果可以〉的創作過程,並與粉絲一起搶先看〈如果可以〉的MV首映。

韋禮安為《月老》量身打造〈如果可以〉 催淚MV首映轟動

由九把刀執導、柯震東、宋芸樺和王淨等人主演的愛情奇幻電影《月老》,入圍本屆金馬獎11項大獎,其中包含由韋禮安和JerryC作曲、九把刀作詞的主題曲〈如果可以〉,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歌曲的MV也由導演九把刀親自監製,讓電影畫面與歌曲完美融合,甚至還特別放入未剪進電影內的珍貴畫面,讓MV更具可看性,如同送給觀眾的另類彩蛋!

因為工作不在台灣的韋禮安,透過視訊連線,跟九把刀一起出席MV首映會,久未與粉絲見面的韋禮安,一出現就讓全場粉絲興奮不已。

韋禮安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與〈如果可以〉的創作和演唱,甚至入圍了從來沒想過的金馬獎,也透露之前曾看過電影的初剪版本,將歌曲的DEMO放在電影裡一起聽,當下就覺得「天啊!我們寫的歌,完全符合這部電影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

此外,九把刀也表示,聽了上百首歌,最後聽到〈如果可以〉一擊中的,覺得終於找到最適合的主題曲,電影和歌曲也像有紅線相連的感覺!

韋禮安離家超過三個月 最擔心回家被三隻貓主子遺忘

因為工作已經三個月沒回家的韋禮安,看到電影中主角與毛小孩的互動,讓他更加想念家裡的三隻愛貓,以前他天天和貓主子膩在一起,有時主子太調皮,也會很想揍他們,但隨著分開的時間越來越長,現在時不時就把照片拿出來看,透過手機螢幕一解思貓之苦。

韋禮安表示,現在是弟弟在幫忙照顧,偶爾會傳貓主子的照片和影片給他,「真的很想念牠們」,他透露之前曾到英國遊學,當時和愛貓們分開長達兩個月,他還記得當時回家,貓主子就一臉「你怎麼出去怎麼久」的表情,還因此變得比較黏人,這次和愛貓分開已超過三個月,創下最高紀錄,他坦承有在擔心貓主子會忘了他,笑說:「其實我有點緊張,希望不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此次有部分粉絲搶先看〈如果可以〉MV和電影,糾心的畫面和劇情讓粉絲紛紛眼淚失守,也表示歌曲一出現在電影裡,眼淚根本Hold不住。

〈如果可以〉在11/5上架後,火速衝上數位平台排行榜前五名,《月老》男主角柯震東更在社群網站力推「聽起來!好好聽」,今天〈如果可以〉MV首映會後,歌曲就正式在韋禮安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電影《月老》也將在11/24上映,和粉絲見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