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夫人陳佩琪。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夫人陳佩琪。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台灣自購59.4萬劑AZ疫苗昨(6)晚抵台,但效期只到11月底,如果加上封緘檢驗7天,最快11月15日才能開打,代表得在15天內打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7)天在臉書上大酸,即期食品有人吃,即期疫苗不見得人人想打,「提醒指揮中心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打不完,再喊說我們北市施打不力,說我們把疫苗放到過期」,更建議中央自己去各縣市廣開快打站,找民眾去打。

陳佩琪透過臉書表示,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幫商家做功德、道德崇高到買即期食品來吃?有人說會啦,要是沒食物吃就快餓死了,或荷包緊縮沒剩幾文錢了,或商家打到趴下的折數了,那就勉強買來吃吧!

陳佩琪說,食物經嘴吃下,最多肚子痛、拉拉肚子之類的,但疫苗是政府用人民的稅金編預算買的,是打進人體用的,「應該不會有人想買即期品, 想幫疫苗公司做功德吧?!」

陳佩琪大酸,「人要圓謊瞎掰, 也要聰明些(真奇怪了,醫生應該都有一定的聰明度才對啊) ,既然說疫苗產能不足,國際極為搶手,那疫苗也應該一出廠就被搶光光才對啊, 哪需我們幫忙搶買即期品?」

「即期食品有人吃,即期疫苗不見得人人想打。」 陳佩琪還說,先提醒指揮中心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打不完,再喊說北市施打不力、把疫苗放到過期等等,建請中央自己去各縣市廣開快打站,門口標明疫苗期效,自己找民眾去打、自己找醫護支援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