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增確診突破4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新增確診突破4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入秋以來疫情持續升溫,東歐災情更是慘重,俄羅斯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跟烏克蘭的死亡病例都屢創新高,但歐洲各國不斷爆發反疫苗示威抗爭,世衛擔心入冬之後,歐洲恐怕還會有50萬人染疫病逝。

俄羅斯確診突破4萬例 創疫情爆發單日新高

隨著冬季即將來臨,新冠病毒在歐洲蔓延的情形也創紀錄,世界衛生組織(WHO)特別對這一波疫情表達嚴重關切。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表示,「我們在明年2月之前,將會看到歐洲跟中亞有50萬人染疫病逝。」

俄羅斯新增確診突破4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病房裡擠滿需要仰賴呼吸器維生的重症病患,有出院病患後悔沒早點打疫苗,直呼「從鬼門關走一趟真恐怖,這番體驗讓人不禁反思是否應該早點接種疫苗。」

Delta變異株肆虐歐洲 民眾示威「拒打疫苗」

由於疫苗覆蓋率偏低,醫院病患激增,烏克蘭還因Delta變異株肆虐,單日新增病逝人數竄升到全球第3,但許多民眾仍然不願打疫苗,還走上街頭抗爭,「人跟動物最大的分別,就是人有選擇的權利,所以我來爭取拒打疫苗權利。」

民眾抗議強制接種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希臘祭強制令 未接種、沒篩檢禁入公共場所

希臘首都雅典的國會大廈前,醫護拿著標語牌、高喊口號,抗議政府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希臘連兩天確診創新高,新的防疫措施週末生效,禁止沒打疫苗且拿不出篩檢陰性或染疫康復證明的民眾,進入咖啡廳、餐廳、政府機關、銀行等地。

不滿政府強制打疫苗,希臘醫護人員上街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完整接種率僅47% 歐洲再陷入新冠疫情夢魘

歐洲平均只有47%完整接種率,各國疫苗接種比例懸殊,確診數不斷攀升,也讓歐洲似乎又再度陷入疫情的惡夢輪迴。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