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翻攝自Twitter@elonmusk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翻攝自Twitter@elonmusk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突然在推特用中文寫下《七步詩》後,現在又出怪招!他在推特上發起投票,問網友是否支持他賣掉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的10%,如果多數人支持他賣股票,他就賣。

美國參議院最近提議,擬針對富人的「未實現收益」(unrealized gain),課徵23.8%的稅金,並希望藉由徵收富人稅,來支應社會福利政策與對抗氣候暖化的經費。不想繳稅的馬斯克6日推文寫道,「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我提議賣掉我手上10%的特斯拉股票。」

發文短短6小時後,已有逾186萬名粉絲參與投票,其中55%支持他賣股票。馬斯克強調,不管投票結果如何,一定會遵照辦理。

根據路透社統計,截至6月30日,馬斯克手上的特斯拉股票約有1億7,050萬股,如果以5日的收盤價來計算,馬斯克手中10%股票,價值約210億美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