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冠軍神蝦重達347公克。圖/台視新聞
今年冠軍神蝦重達347公克。圖/台視新聞

週末假日在屏東舉辦熱鬧的「賽神蝦」活動!屏東潮州是泰國蝦養殖重鎮,公所連續3年舉辦賽神蝦活動,今年大賽原訂5月登場,但因為疫情影響延到今(6)天舉辦,有養殖戶苦等不到比賽,已經把巨蝦吃了,但也有不計成本留蝦的人。在今天的活動當中,有蝦農養出347公克的公蝦奪冠,還打破去年271公克紀錄。

賽神蝦熱鬧登場! 活動端獨門料理炒熱氣氛

屏東潮州舉辦賽神蝦活動,蝦農們帶著自家泰國蝦前來比拚,要看誰是今年最大尾!屏東縣約有4800戶泰國蝦養殖戶,其中潮州就占了4成,堪稱泰國蝦養殖重鎮,公所連續3年舉辦賽神蝦活動。

有蝦農養了長達40公分、重300公克的巨蝦,原本最有冠軍相,但因為等不到比賽,乾脆把巨蝦吃掉了,如今只能換人挑戰,最終由一名蝦農養出的347公克公蝦奪冠,更打破去年271公克紀錄。

疫情一度影響泰國蝦生產量,幸好近日產量陸續回溫。而除了比賽,現場也端出各種蝦料理,其中泰國蝦是今日主角,各式獨門料理也炒熱現場氣氛,讓活動熱鬧滾滾。 

泰國蝦下鍋烹煮。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 屏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