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盡快提升疫苗施打涵蓋率,雲林縣有企業提供外展接種服務,只要滿一百人以上有施打需求,縣府就會協助媒合醫療機構到廠區施打。今(6)天上午9點在斗六科技工業區的服務中心,就吸引大批本國籍和外籍移工前來,施打AZ和BNT的疫苗,數量大約六百劑。

提供施打AZ、BNT疫苗 衛生局:社區也可外展接種

斗六科技工業區的服務中心上午出現人潮,但這些人不是要來找工作,而是要來接種疫苗。不少本國籍的員工因為工作關係無法配合預約平台的時間施打,或是許多外籍移工因為語言隔閡、資訊混亂,都選擇由公司協助安排施打。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企業只要滿一百人以上有施打需求,就可以和縣府衛生局申請,協助媒合醫療機構到廠區施打。

這回外展接種服務提供的BNT疫苗,是日前中央提供學生施打後剩餘的數量,還有部分AZ疫苗是預約平台剩下的,也提供給產業界施打。就怕廠區有員工染疫,造成產線停工,各大廠商也積極配合疫苗施打。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除了企業外展的一個服務以外,也鼓勵我們這些合約的醫療院所跟社區來合作,讓他們也可以在社區提供外展施打疫苗」。 

縣府大力協助疫苗施打,同時也提醒民眾就算完成兩劑接種,依舊要勤洗手、戴口罩,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才能更有效對抗病毒。

雲林/郭振益、林書弘 、洪杰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