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鬼頭刀近期大豐收。圖/台視新聞
台東鬼頭刀近期大豐收。圖/台視新聞

台東成功捎來鬼頭刀大豐收好消息!大批鬼頭刀魚隨著冷鋒洄游到台東附近海域,發現今年的鬼頭刀又大又肥美,批發價格來到每公斤120元以上,讓當地漁民們都相當開心,直呼很久沒遇到那麼好的價格了。

冷鋒來襲助攻! 漁民捕6.5萬公斤鬼頭刀

「品質不錯啦,這陣子不錯啦」來到成功漁港拍賣市場,當地漁民笑得合不攏嘴,拍賣員看著一批又一批的鬼頭刀,不斷喊價,而且價格還越喊越高,讓一旁的漁民都相當開心。

漁民們會如此開心,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遇到那麼好的魚獲了。這幾天,鬼頭刀大量游到台東成功附近海域,剛好被在地漁民們逮個正著,前幾天還爆量捕獲了6萬5千公斤。新港漁會主任陳錦泰表示,「以我們漁會的立場,我們也是希望幫漁民服務,魚貨量越大的話,漁民的生活就會有改善。」 

一條條鬼頭刀料理方式多元,無論是沙西米,或是抓醃後炸成魚排,都別有一番風味。台東鬼頭刀捕撈傳出捷報,如果豐收情況可以繼續保持下去,漁民們今年就能賺的盆滿缽滿,過個美好農曆年 。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