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為了公宅議題,在臉書對柯文哲開嗆。圖/台視新聞製表
張景森為了公宅議題,在臉書對柯文哲開嗆。圖/台視新聞製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喊出,八年要蓋五萬戶公宅,但又因為經費不足先暫停,遭議員質疑政策跳票。柯文哲4日在市議會備詢時爆出,這個五萬戶公宅目標是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告訴他的」;張景森隨後就在臉書開嗆,建議柯文哲辭去台北市長、專心選總統,他要推薦其他人代理台北市長,如果一年內沒有辦法把五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張景森自己「願意跳樓謝罪」。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回應,要張景森「別講氣話」。

8年5萬戶公宅跳票? 柯:張景森告訴我的

柯文哲推「公共住宅八年五萬戶」政策,再度被質疑。4日面對北市議員汪志冰的質詢,柯文哲在市議會上直接把球丟之前選戰幕僚、現任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他強調「不是跳票,是認清事實」,「是張景森告訴我的。」

這番話引發張景森不滿,在臉書回嗆柯P,「有認真看待政治承諾嗎?」5萬戶公宅,至少應該蓋到3~4萬戶,還嗆自己沒有到北市府工作過,不用對政見跳票負責,直接建議柯文哲辭市長,專心選總統,要推薦高雄副市長林欽榮或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來當代理市長,嗆聲一年沒辦法找到5萬戶公宅土地和財源,願意跳樓謝罪。

張景森上午出席活動,親自回應,強調「我為了別人做不到去跳樓,這表示我是信任」,「我也希望柯文哲要知人善用」,「他(柯)有點亞思伯格症,我只好用這種比較野獸級的溝通。」

張景森上午出席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回應時事。圖/台視新聞

柯籲「別講氣話」 自豪開工1萬8千戶「不得了」

但柯文哲這頭對昔日選市長時的政策操盤手張景森,先丟出橄欖枝。堅持北市公宅、節奏正確,拒絕和張景森對戰。

柯文哲上午主持熊好券抽籤記者會,並回應相關時事。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8年5萬戶正確來講,5萬戶是對的,「只是8年要蓋到,不是那麼容易」,指出張景森自己在中央政府就知道,中央到現在為止,開工才6百戶而已;反觀台北市,開工18000戶,「這不得了」。

柯文哲更強調,「我沒有跟張景森在吵架或什麼,跟張景森還是好朋友,我很多那種政治的概念都是來自他」,「口水或氣話不要講」,柯文哲提出數據,台北公宅就是維持1萬戶在施工當中,大概每年開工2千5到3千戶,「穩固往前進,這樣就安全」。

柯文哲受訪時不斷拉回政策討論,減少政治衝擊。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