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又成了疫情重災區!入秋以來,歐洲疫情持續升溫,死亡人數也節節攀升,包括德國、捷克、波蘭、奧地利等國,新增確診人數紛紛改寫數月以來新高記錄,此外,俄羅斯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破紀錄。世衛表示,歐洲新冠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已達「令人嚴重關切」程度,擔心明年2月之前,歐洲恐怕還會有50萬人因此喪命。

確診數攀升 不滿防疫措施荷蘭爆警民衝突

美國、拉美、亞洲等地疫情趨緩的同時,歐洲疫情呈現失控狀態。眼看歐洲疫情升溫,荷蘭總理呂特下令,從6日開始,在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結果引發民怨。民眾不滿當局重啟防疫措施,上街頭抗議,結果爆發警民衝突。

「確診數三級跳」 法單日新增2天狂飆近10倍

過去5週,歐洲新增感染人數呈現上揚趨勢,尤其上週,全球新增的確診跟死亡病例數中,歐洲各佔了59%跟48%。其中德國以及法國特別引發關注,德國這兩天新增確診人數三級跳,2日通報1萬6千多人確診,3日通報確診數則翻倍至2萬6千多人確診,4日單日則新增3萬5千多人。而法國單日新增確診,也從1、2千例爆增至1萬例上下。

俄羅斯單日病歿數創新高 醫護員瀕臨崩潰

俄羅斯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又破紀錄,4日通報新增1195例死亡,4萬多例確診,醫護人員瀕臨崩潰,俄國頓河畔羅斯托夫醫院一名護理師受訪時表示,「今年我大多以醫院為家,老實說我快認不出自己了。」不難想像承受之精神壓力快爆棚。

歐洲全境幾乎再度淪陷,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表示,歐洲平均僅47%完整接種,有八國的覆蓋率超過七成,有兩國仍在一成以下,疫苗接種比例懸殊,確診數不斷攀升,這也讓歐洲似乎又再度陷入疫情的惡夢輪迴,這個冬天全球還是得要繃緊神經。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