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戴瑋姍踢爆,動保處疑似包庇無照寵物店。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議員戴瑋姍踢爆,動保處疑似包庇無照寵物店。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10/28在議會爆料,動保處涉嫌包庇板橋一家遭撤照的寵物店,動保處人員到場後不僅沒稽查,還向業者通風報信。今天國民黨團在議會相挺動保處人員,質疑整起事件是預設好的場面,就像是腳尾飯事件翻版。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會視同重大刑案偵辦,「若動保處人員有做錯一定要負責,沒做錯就要還他們清白」。

動保處涉嫌包庇? 藍營議員質疑「腳尾飯翻版」

新北市國民黨團在議會質詢時,針對日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踢爆,質疑動保處涉嫌包庇板橋一家寵物店,動保處人員到場不僅沒稽查,還向業者通風報信。國民黨議員江怡臻4日質詢時,認為戴瑋珊提供的影片涉嫌造假,包含拍攝角度過近、影片有報案人聲音,並且調查動保處人員通聯記錄並非打給業者,這三大疑點被質疑可能是腳尾飯事件翻版。

國民黨議員質疑戴瑋姍提供的影片造假。圖/台視新聞

力挺動保處! 新北農業局長批影片「是栽贓」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明,日前動保處人員縱使因稽查遭店家恐嚇,仍堅持立場,譴責影片是「安排設計預先錄製」的栽贓手法,對此,市長侯友宜則當場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公務人員沒有錯,一定要捍衛公務人員之名,公務人員有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強調動保人員如果有做錯一定要負責,沒做錯就要還他們清白,要求視同重大刑案偵辦,同時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好查個水落石出。

新北市/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