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愛犬爬合歡山,女子慘遭開罰!日前一名在網路上有6萬多人追蹤的外拍模特,帶著愛犬攻頂合歡山,在主峰和東峰拍照打卡,結果被民眾檢舉,遭依違反國家公園法規定開罰,這也成為今年修法以來的首起開罰案例。

今年修法首開罰! 女帶狗攻合歡山遭檢舉

帶著愛犬高舉國旗,在合歡山主峰打卡拍照,就連合歡山東峰都帶著牠留下足跡,擁有6萬多粉絲追蹤的外拍模特,在臉書開心分享攻頂喜悅,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違反了國家公園法。

女子帶狗攻頂合歡山,遭到民眾檢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貞表示,「牠只要進到步道裡面,還有生態保護區,這些都不行,東峰、主峰都位於特別景觀區,但是牠是在步道內,所以步道內其實全部禁止」。

特別景觀區禁寵物進入 女致歉「不良示範」

根據國家公園法今年1月修正的法規,進入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史蹟保存區或是特別景觀區,都禁止攜帶寵物,違者可以依法開罰,若多次違規,也會逐次增加罰款,最高可能吃上2400元的罰單。

民眾說,「我覺得不帶是好的,因為不是每一個人和寵物都一樣像家人,有些人是會怕的」。

事後這名女子也PO文說明,自己已經收到檢舉通知,對於做出不良示範致上歉意,這也將成為今年修法以來的首次開罰,提醒民眾進入國家公園務必遵守規定,不要以身試法。

女子事後PO文致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