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放我家」引雙姝鬥,北市議員徐巧芯、林穎孟吵不停。圖/台視新聞
「核廢料放我家」引雙姝鬥,北市議員徐巧芯、林穎孟吵不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臉書上曾說,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今天這句話被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拿來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後續引發兩位議員在臉書上隔空交火,徐巧芯怒嗆林穎孟「沒有議題就不要拿來硬質詢」,林穎孟則咬定徐巧芯在專案報告時間,人沒有在議場,辜負選民期待,雙方吵得不可開交。

核四議題質詢 徐巧芯、林穎孟戰場引爆!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4日在議會上質詢核四議題,劈頭就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某議員家裡可以放核廢料,她曾經說核廢料可以放她家,已經有人提出來說,核廢料應該要放在她家,放在松山信義區,請問要怎麼放在一個人的家裡?」而當中說的她,就是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

只見柯文哲一臉尷尬,但徐巧芯更是氣得在臉書連續發文回擊。徐巧芯說,「如果你選擇支持的發電方式,就是要把它的廢棄物,放在自己的家裡,我們兩個可以比賽誰先死,一個房間充滿廢氣超過五分鐘,你能夠受得了,算你厲害」。

林穎孟則回擊,「徐巧芯是非常玻璃心的,因為這是她自己說的話,徐巧芯自己覺得說可能很丟臉吧,見笑轉生氣」。

林穎孟控沒出席會議 徐巧芯秀簽名表打臉

雙姝隔空交火,徐巧芯怒嗆林穎孟沒有議題就不要硬質詢,不過林穎孟反指控徐巧芯在專案報告時間,根本沒在議場。林穎孟說,「因為今天就是質詢柯市長的日子,她沒有去質詢啊,這就是事實,她從頭到尾大家在質詢的時候,請問她在哪裡?」

徐巧芯回嗆,「就是子虛烏有的指控,我有出席,而且她進來的時候我還有看到她,不過穎孟對我視而不見,所以我只好去調監視器了」。

調出監視器,徐巧芯證明自己在9點47分進議場,還拿出簽到單照片以及第一人稱視角影片,反控林穎孟簽到後離開,林穎孟則拿出質詢登記表,控訴上面就是沒有徐巧芯。誰沒在場?誰沒專心問政?兩人各說各話 。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