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凌晨發表新產品,秀出二合一筆電 Vivobook 13 Slate OLED,可外接磁吸式全尺寸鍵盤。圖/翻攝自YouTube@ASUS
華碩凌晨發表新產品,秀出二合一筆電 Vivobook 13 Slate OLED,可外接磁吸式全尺寸鍵盤。圖/翻攝自YouTube@ASUS

本土PC廠再添新機!華碩最新發表可拆式二合一筆電,搭載13吋OLED觸控螢幕,以及可外接磁吸式全尺寸鍵盤,而且拆下鍵盤後,機身重量只有785公克,讓使用者攜帶方便也能快速拆裝切換工作模式。另外,根據研調機構指出,今年第三季筆電面板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預估2022年出貨量將小幅成長0.3%。

搶攻行動辦公!華碩平板、筆電2合1尬蘋果

華碩凌晨發表新產品,秀出二合一筆電 Vivobook 13 Slate OLED,只要在輕巧平板外接磁吸式鍵盤以及觸控筆,使用者就可快速、自由切換工作模式。華碩PC事業群總經理李益昌指出,「我們觀察到許多人需要兩種不同的設備,一個用於工作、一個用於遊戲,而工作對筆記型電腦有很大的依賴,平板電腦則享受娛樂,但是通常兩種設備,都使用兩種不同的操作系統。」

挑戰蘋果iPad Pro 霸主地位,本土PC廠華碩加入戰場,蘋果iPad Pro 12.9吋,搭載mini-LED顯示器,機身682公克,容量最大可達2TB;華碩則有13吋,採用OLED螢幕,重量785公克,儲存容量最高達256GB;而三星預計在2022年,推出的Galaxy Tab S8+,外傳12.4吋採用AMOLED,重量比蘋果 、華碩更輕巧,只有575公克,容量同樣為256GB。

高階平板電腦比一比。圖/非凡新聞

眾多選擇該如何選,科技部落客建議,要選與智慧手機相同系統的平板電腦,較為方便,「平板電腦和普通電腦間的重要區別是,大多數平板電腦使用移動操作系統,像是iOS或安卓,但平板電腦可能無法運行原本用於Windows個人電腦或Mac的軟體,如果你已經使用安卓或iOS的智慧手機,可能需要考慮購買運行及操作系統相同的平板電腦。」

Q3筆電面板出貨創高 研調:明年看增0.3%

平板電腦新機陸續推出,都看準行動辦公等需求商機,根據研調機構指出,筆電面板需求持續暢旺,加上上游材料,像是IC以及時序控制IC供給增加,今年第三季筆電面板出貨量,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227萬片,季增7.1%,更看好2022全年出貨量能夠達2.79億片,小幅成長0.3%。各家大廠火力全開推新品,也讓平板電腦市場更加熱鬧!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