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現貨金價每盎司1774美元。圖/非凡新聞
亞洲現貨金價每盎司1774美元。圖/非凡新聞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宣布,啟動縮減購債計畫,讓亞洲現貨金價今(4)日盤中反彈走揚至每盎司1774美元,市場分析師認為,黃金價格有機會走出區間波動。而隨著今年金價回跌,投資人趁機買進避險,銀樓業者也透露,最近有不少人來買飾品,明顯感受到買氣回溫。

銀樓近日交易熱絡!低單價黃金墜飾買氣旺

銀樓近期買氣回溫,業者有感,透露價格親民的小飾品深受年輕人青睞,除了小墜飾買氣旺,阿公阿嬤出手更是闊綽,有銀樓透露,近期有人一次買下10公斤的黃金。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表示,「最近來講的話,手鍊、戒指跟小項鍊比較受歡迎,因為他的總額大概差不多,1萬5至2萬元左右的價格的產品,消費者需求會比較多。」

銀樓業者透露,小墜飾最受年輕人青睞。圖/非凡新聞

金價跌破1700美元 長輩10公斤金塊拎回家

隨著聯準會最新宣布,11月起將啟動縮表,縮減購債規模,金價一改週三下跌走勢,4日亞洲盤中反彈走揚,上升來到每盎司1774美元。近期金價震盪區間,在1770美元至1810美元搖擺不定,分析師普遍認為聯準會的決定,可能推動金價走出區間波動。

近期金價震盪區間,在1770至1810美元搖定不定。圖/非凡新聞

石文信指出,「以今天來講的話,每錢來到6260元,萬物齊漲,相信黃金是一個抗通膨的一個商品,所以我們往後來看的話,黃金當然一定有機會再往上走。」

銀樓預期迎接需求傳統旺季,接下來買氣還會更好,加上市場對通膨的擔憂,都讓黃金依舊保有很大的吸引力。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