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燒進高雄市議會,今(4)日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炮火猛烈,不滿市府對城中城大火不夠負責,傳出擬甲級動員,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為此市長陳其邁盼以城市發展為考量,理性討論。另外,陳其邁也在議會正式針對下個月公投明確表態,盼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城中城檢討記者會未到 陳挨轟「棄車保帥」

「我拿陳其邁立委的標準,要求陳其邁市長,不要逃避變成軟腳蝦」,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有備而來,搬出陳其邁擔任立委時,檢討阿拉大火時說的話,要求別雙標。

邱于軒還說,「城中城的記者會,你憑什麼不到,你坐在那邊聽也好,坐在那邊謙卑反省也好,忙著棄車保帥,棄的還是第一線最辛苦的,工務消防局人員,寒心啊。」

藍拿預算究責城中城? 陳其邁籲「理性討論」

點名陳其邁沒道義責任,行政督導也未盡責,傳出國民黨團為此擬甲級動員,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這讓民進黨反批城中城淪為政治惡鬥戰場。

陳其邁表示,「希望議會能夠回歸理性的討論,整個城市的發展,能做過一個整體的考量」。

聚焦公投 陳其邁籲投4不同意

除了城中城,也聚焦下個月公投。陳其邁說,「這四個公投票,請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民進黨大聲疾呼「四個不同意」,無黨籍議員黃捷也加碼助攻,市政總質詢第一天雙方立場相當分明。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