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天針對重大公共建設到市議會報告備詢,不過面臨缺工、營建物料上漲,社會住宅基金仍有1499億缺口,恐怕得靠舉債填補,讓議員砲轟「政策跳票」和基隆捷運沒兩樣,柯P也無奈回應,沒想到這麼燒錢。

社宅預算蹦出「1499億錢坑」 柯文哲「頭殼燒」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市議會報告備詢,秀出社會住宅最新進度,現在不只停看聽,預算也因為營建物料大漲和缺工問題不斷爆增,但突然多出這1499億錢坑,讓議員無法接受。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砲轟,「只蓋了1萬5千戶,等於比你當時千億5萬戶的目標,預算多6倍,那跟你之前批評基隆捷運,不是也很像嗎?」柯文哲說,「基隆捷運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蓋,其實我蓋到一半就發現不太對勁。」

當初喊8年1千億、5萬戶,現在看起來已經不可能,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更質疑政策跳票,柯文哲不認跳票,強調「是認清事實,蓋下去才發現問題太多了。」汪志冰再反問,「所以前面都糊裡糊塗做?當初的豪氣萬千哪來的?」柯文哲則回應,「(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我的。」

雙城論壇復出!柯文哲:年底改以視訊方式

社宅戶數沒達標、預算經費又暴增,柯文哲被議員釘得滿頭包。另外,爭議多時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6月受疫情影響停辦,柯文哲也表態,可能在年底前以視訊方式再舉辦。

不怕抹紅照辦論壇 柯文哲苦笑「兩岸已不親」

不過現在台海情勢緊繃,關係急凍,柯文哲選擇再恢復目前兩岸之間唯一有在運作中的官方交流,難道不怕再被抹紅嗎?對此,柯文哲修改之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苦笑回應,「兩岸已經不親,不辦就已經是同路人,辦了更慘。」

柯文哲坦言,「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啦,對話比對抗好,但是現在兩岸真的是不親啊,飛機飛來飛去、然後不讓我們進WHO,鳳梨、釋迦也不買。」柯文哲再向對岸釋善意,開啟對話窗口,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自己心中有打算。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