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位民眾表示,媽媽10月18日施打BNT疫苗後,陸續出現「喘不過氣、呼吸困難」等症狀,到了新北三峽恩主公醫院急診,卻被護理師以「疫苗正常反應」為由,拒絕看診並逼退掛號,隔幾天媽媽出現嚴重心律不整,醫院才願意收治,隨後個案病況急轉直下,甚至到了需要插管、裝葉克膜的程度,讓民眾怒批院方處理方式造成延誤就醫。截稿前,醫院病沒有回應,新北衛生局則說有收到家屬和院方通報疫苗不良反應,將持續釐清責任歸屬。

打疫苗後喘不過氣 急診稱「正常反應」退掛號

網友日前在網路上貼出媽媽打疫苗後,疑似出現不良反應、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網友表示,媽媽10月18日早上接種BNT疫苗,隔天出現脹氣、喘不過氣的症狀,21日晚上陸續發喘、呼吸困難,隨後馬上到恩主公醫院掛「急診」,卻遭急診拒看,被逼退掛號,因為護理師表示這些症狀都是打疫苗後的「正常反應」,且個案心律、血壓、血氧都正常。

網友在網路上貼出媽媽打疫苗後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圖/台視新聞 製圖

隔日心律不整才收治 12hr內竟插管裝葉克膜

隔天下午,個案開始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的症狀,院方才讓民眾住院,10月23日個案健康情況急轉直下,最後甚至必須插管並裝上葉克膜,讓家屬控訴醫院第一時間實在太過輕忽。

家屬怒控醫療疏失 衛生局:院方通報不良反應

截至截稿前,醫院並沒有回應,不過家屬氣憤的說,從急診到裝葉克膜再到加護病房,短短不到12小時,一個原本健康的人卻不能動的躺在病床上,質疑院方醫療疏失,新北衛生局也已經介入了解,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家屬10月25日有主動打電話通報衛生所,醫院端也有同步通報上傳,並遞件向中央申請疫苗不良反應通報系統,衛生所護理師也會持續關懷追蹤,這位民眾的健康狀況。」

※個案症狀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