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調整春節返台居家檢疫措施,不少防疫旅館業者接到大量詢問電話。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調整春節返台居家檢疫措施,不少防疫旅館業者接到大量詢問電話。圖/台視新聞

明年春節將迎來大批返鄉人潮,不少海外旅客抱怨訂不到防疫旅館,疫情指揮中心緊急調整返台居家檢疫措施,讓所有入境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從原本14天縮短為10天,剩下4天可回家檢疫。消息一出,許多防疫旅館電話被打爆,民眾紛紛詢問改期、退款事項,也有人想搶多出的空房,不過業者透露,新規定扣掉消毒天數,頂多只多出約1成量能,幾乎無助房間周轉率。

兩梯旅客檢疫消毒完畢 業者:僅多約1成量能

指揮中心調整春節返台居家檢疫措施,讓所有入境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從14天縮短為10天,剩下4天可回家檢疫,導致防疫旅館訂房大亂,這幾天許多防疫旅館訂房中心接到不少電話處理旅客問題。

依照原本規定,入住防疫旅館14天,如果以旅客1月1日入境舉例,等於1月16日之前,第一梯訂房都被占滿,之後房間至少要消毒一天,最快需等到1月18日才能再接其他入境旅客,一個月最多安排兩梯次。

新規定改為入住10天,業者透露,兩梯旅客檢疫完,扣掉消毒時間,也只能多出約1成量能,幾乎無助房間周轉率。

北台灣防疫旅館10月中後一房難求,指揮中心鬆綁防疫天數解套,沒想到反而讓防疫旅館接到大量電話詢問,對於旅客訂房幫助恐怕效果有限。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