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太空船馬桶管線脫落無法使用,太空人得穿著尿布解決生理需求。示意圖/翻攝自NASA
SpaceX的太空船馬桶管線脫落無法使用,太空人得穿著尿布解決生理需求。示意圖/翻攝自NASA

國際太空站出現尷尬的情況!4名太空人這個月即將返回地球,但是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廁所故障,導致尿液被風扇吹得四處噴濺,美國太空總署已經下令,返航的過程太空船廁所不開放,太空人勢必得穿上尿布應急。

奮進號廁所關閉 4太空人內急恐須尿布解決

SpaceX的3艘太空船馬桶驚傳漏尿問題,分別是「堅韌號」、「奮進號」,以及即將載著4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交接的「耐力號」,技術人員發現,連接馬桶跟儲存箱的管線脫落、破裂,導致尿液被風扇吹得四處亂噴,目前已經搶先修好「耐力號」,並持續修復「堅韌號」的問題,「奮進號」就必須等待返回地球後才能修復。

而目前駐紮國際太空站的4名太空人,預計11月稍後搭乘「奮進號」返回地球,太空總署NASA表示,返回地球的旅程將不開放廁所,所以太空人勢必得穿著尿布才能應急。美國科學頻道以輕鬆的玩笑表示,「每個人在人生某個階段都會穿到尿布,所以如果你是名太空人,這也只是回歸原始。」

1趟太空行2800萬美元 湯姆漢克拒絕貝佐斯邀約

近日不少名人為了一圓太空夢,耗資鉅額上太空,但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在脫口秀節目被問到,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想邀請他搭乘藍源火箭上太空,他卻回答,「聽說要花2800萬美元,我過得很好啊!我過得很好啊!但我不會花這筆錢,你知道嗎?」顯然湯姆漢克在意的並不是要穿尿布,而是想到一趟太空之旅就要花7、8億台幣,馬上讓他倒退三步。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