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將在12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圖/體育署提供
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將在12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圖/體育署提供

一年一度的「體育運動精英獎」將在12月14日舉行頒獎典禮,而今(4)天體育署也公布各獎項入圍名單。不少在今年東京奧運奪牌的國手都榜上有名,包括李智凱、楊勇緯、郭婞淳和羅嘉翎等。至於終生成就獎和特別獎則是提前揭曉,其中特別獎是由奧運5朝元老「桌球教父」莊智淵獲得。

身為體育界金馬獎的體育運動精英獎,推薦方式由各該單位推薦人選,今年總共收件84件,將選出最佳男運動員最佳女運動員最佳教練最佳運動團隊最佳新秀運動員以及最佳運動精神獎共計8個獎項,將由媒體、體育運動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其他公正人士組成評審會評選產生。

本屆最佳男運動員獎入圍4人,包括李智凱湯智鈞楊勇緯潘政琮最佳女運動員獎入圍5人,包括文姿云郭婞淳黃筱雯鄭怡靜羅嘉翎最佳教練獎入圍4人,包括林敬能陳宏麟劉文等劉展明最佳運動團隊獎則是入圍3組,分別是東京奧運羽球男雙代表隊東京奧運射箭男團代表隊東京奧運體操男子代表隊。

至於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則是入圍3人,包括汪凌蓁張博雅許樂最佳運動精神獎入圍2人,分別是黃筱雯潘政琮。而終生成就獎特別獎則是在今天揭曉,分別由推廣木球運動多年的翁明輝莊智淵獲獎。

體育運動精英獎將於12月24日召開決選會議選出各獎項得主,頒獎典禮於當日下午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