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Delta疫情升溫,莊人祥表示,春節入境檢疫10+4足以因應。圖/台視新聞
中國Delta疫情升溫,莊人祥表示,春節入境檢疫10+4足以因應。圖/台視新聞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國外民眾將紛紛返台過年,不過中國近期Delta疫情升溫,外界關心,是否會對中國入境旅客做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不管從哪裡來,都要檢疫14天,農曆春節則是採用10+4,目前檢疫措施足以因應。

莊人祥指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都是Delta,不管從哪個國家入境台灣,都維持14天檢疫,雖然在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間,會採10+4的檢疫措施,但是基本上仍是14天檢疫。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若是採10+4的檢疫,旅客會在入境第9或10天時加採一次PCR,以確保民眾安全。

對於中國的疫情,莊人祥也強調,指揮中心評估,中國的疫情目前還在擴散中,會持續關注,「不過以目前的防檢疫措施,應足以因應他們入境的防治情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