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左)和彭帥(右)。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謝淑薇(左)和彭帥(右)。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上自爆,曾與大她40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而且張高麗的妻子也知情,消息曝光讓不少球迷相當震驚。不過該則貼文隨即被消失,相關訊息在中國網路一片靜悄悄,有中國網民「翻牆」到曾與彭帥搭檔的我國好手謝淑薇臉書問及此事,謝淑薇也以「21字」首度回應。

有一名來自中國網友以簡體字在謝淑薇臉書留言處寫下,「謝淑薇,你的老搭檔出問題了,雖然你們分手了,但畢竟是曾經的老搭檔」。對此,謝淑薇回覆,「你為什麼會覺得頂尖運動員的腦子裡裝的是豬腦??」

謝淑薇回應彭帥事件。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彭帥和謝淑薇從青少年時期就相識,之後搭檔組成「螃蟹組合」,彭帥底線穩、球質重,搭配謝淑薇網前的靈活快速,技術風格上的互補,也讓她們成功在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拿下2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坐上雙打球后寶座。沒想到兩人在2018年杜拜網球賽後,因爭搶體能師撕破臉拆夥,近20年的友情也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