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買健身房課程遇上消費糾紛。圖/台視新聞
男子買健身房課程遇上消費糾紛。圖/台視新聞

疫情稍微趨緩,民眾重回健身房,但有知名連鎖健身房爆出退費糾紛!台北一名張先生,五月中花了兩萬多元購買了私人教練課程,卻遇上三級警戒,微解封後立刻申請退款,原本說好7天內可以全額退費,卻因為當時承辦人員離職,改口要收百分之20手續費,讓當事人氣到PO網,沒想到隔天還收到健身房經理語帶威脅的電話,對此,健身房發聲明,已經完成退費程序,強調是溝通過程拉長退費時間。

買健身房課程遇疫情 7天全額退費遭拒、受威脅

投訴人張先生受訪時爆料,對方威脅說:「你敢再說這件事情的話,我們就私下看怎麼處理,你已經是成人了,你要為你自己的消費行為負責,我們都有監視器,那信用卡也是你自己拿出來的。」

張先生秀出銀行匯款明細和折讓證明,越講越生氣,因為他在三級警戒前,一天花兩萬多塊買了私人教練課程,但接下來疫情升溫,根本無法運動,微解封隔天他立刻到分店申請退款,分店經理口頭承諾7天內可全額退費,但遲遲沒收到款項,隨後致電詢問,健身房聲稱當時的承辦經理已經離職,退費資料全都消失,現任分店經理又改口說可以退款,但要扣百分之20的手續費,讓他氣到把事情PO上網,隔天還接到分店經理私人電話威脅。

知名連鎖健身房爆退費爭議。圖/台視新聞
投訴人說業者嗆聲「要鬧我不怕」圖/台視新聞
投訴人說現任健身房經理還打電話威脅。圖/台視新聞

現任分店經理打電話回他說:「這是你們私人恩怨耶,我根本就可以完全不幫你處理。」張男則回:「可是因為22號還沒等到你的回覆啊。」對方再說:「你又不是當天買當天退,你到底懂不懂東西啊。」

健身房事後退款 澄清「溝通過程導致延遲」

退費不成還被威脅,當初推銷課程的教練甚至神隱,不願出面協助,張先生只好轉向消基會申訴,台北市府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說明,最好是要當場把它註記在申請文件上面,或者是留存一些相關記錄,都可以跟各縣市政府的消費者服務中心來提出申訴。

拖了好幾個月的退費爭議,終於得到健身房「已完成退款程序」的回應,健身房強調是溝通過程導致延遲退款,只是張先生沒想到,原本只是想捧個場花錢買教練課,卻因為一個疫情下來,演變成複雜的退費糾紛。

健身房最後完成退款。圖/台視新聞

台北/廖翊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